Monday, January 26, 2009

我什么什么都不要

“阿公,你要吃什么东西吗?”,我说
“我什么什么都不要。。”阿公说
我的阿公身体不好了,脚的血管阻塞,脚踝的部分都溃烂了
痛得需要打吗啡

今天是农历初一,可我的心情却不怎么兴奋
因为,医生说阿公可能过不到元宵节了
但是,有些人竟然还能够视若无睹,问候都没一声
不敢说自己很孝顺,但就是尽量做我能做的
好过人走了,才来猫哭耗子假慈悲,

我好心疼他,93岁了,还要忍受那么大的痛苦
而我,也不能为他做什么来减轻它的痛
只能拍拍他的背,喂他喝点水
我的潮洲话不流利,也和他聊不了多少
就静静的看着他,睡着,又醒

他没胃口,什么东西都吃不下
好不容易,他说要喝咖啡
小婶泡了半杯咖啡加两片苏打饼
我喂着他,心里好高兴,即便他只吃了那么一点点
但血糖始终太低,没办法只好打点滴
看着护士把针扎在他那瘦弱的手上
心里酸了一下, 偷偷别过头去把眼泪擦干

希望上帝让他好好的走。。
阿公,晚安

6 comments:

  1. everything will be fine..
    may god bless him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Dear Cloud,

    I hope so.. Thank you! See you soon!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一切上帝都會看顧的...
    難道你忘了?
    上帝的時間永遠都不會錯的嗎?
    一切交托給上帝...
    加油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別想那么多啦...
    難道你忘記了?
    上帝有上帝的時間嗎?
    上帝的時間從沒出差錯過...
    所以呢...
    把這件事帶到上帝面前...
    祂會為你解決的...
    加油加油.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altho i cant read half of it. But i know when u ask ur grandad what he wanted..and he wanted nothing..and then he dun have "kou fu" cz cant eat anything.
    I know u're sad of him, carol. But..u know..he's proud of u..and i dun think he ever regretted anything. I mean...all his sons and daughters are all grown up..having kidas who really loves him and all..what else can he desire? :)

    anyway, take k my dear carol!
    May God bless u and ur family and ur AH Gong! :)

    ReplyDelete
  6. hey, carol...
    be positive...
    yr grandpa will sure be alrite...
    GOD will sure bless him!

    ~june~

    ReplyDelete